平平无奇磕学家

爱发电同名 wb没啥就是会磕

【群像】医生会找医生当对象吗?

  知乎体  群像但偏小高栾   

  all禁

  ooc算我的

  

  

  不请自来

  

  别的医院我不知道,但我们医院好像很热衷于跟隔壁中医医馆联姻

  

  我们院长就不说了,好家伙隔壁医馆馆长就跟他是一家子,每天都能看到隔壁馆长乐呵呵地顶着一头卷毛来我们医院找院长“交流经验”。

  

  隔壁馆长有个干儿子,长得无眉大眼的,也跟我们医院新来那小卷毛外科医生在一块了,据说在人小卷毛还搁医学院读书那会儿就看上人家了,别人怎么看我不清楚,但我刚知道的时候满脑子“长那么漂亮一人居然是一衣冠禽兽 拐骗无知学生这事儿也干的出来(bushi)”

  

  再有就是我们这儿骨科z医生,大多时候我们也叫他s医生,和隔壁医馆的c大夫是夫夫,对,就是那个和馆长干儿子关系特好人还温柔清秀漂亮的c大夫,他俩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满头问号,毕竟s医生刚来我们医院上班那会儿有一回下夜班,刚出医院大门就碰上了来接我们院长下班的馆长,光线昏暗的情况下把人馆长牵着的狗给吓了一跳,被我们院长笑了好几年,虽然他一再强调那狗是哈士奇脑子不灵光,绝对不是因为他长得不好看才被吓一跳,但我还是对此持怀疑态度。

  

  不过抛开外貌不谈,他也是配得上c大夫的,因为s医生对c大夫真的是要星星绝不给月亮地宠,原先c大夫嫌他胖,他二话不说立马健身,天天就吃面包片子但给c大夫准备各种花样的一日三餐 还到点就给人送过去,结果就是他健身成功了一身腱子肉但c大夫是圆了不少,看起来更和善了。

  

  除了这对以外还有一对外貌不匹配但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模范夫夫的存在,一个是我们的眼科y医生,因为眼睛太小被隔壁医馆的z大夫称为一线天。z大夫在俩人刚在一起那会儿时出过一次挺严重的意外,是在我们医院抢救的,当时y医生因为自己是眼科医生帮不上忙在手术室外面急得满头是汗,哭得说话都断断续续,还拽着s医生的手要给人跪下求人一定要把他救回来,把s医生给整无语了——毕竟对待每一位患者医生都会拼尽全力,更何况z大夫也算他半个弟弟,不用他求他也一定会全力救助。

  

  好在还是救回来了,z大夫起初担心自己站不起来了,还要跟y医生分手让他再找一个,但我们y医生别看眼睛小,人可是专一得很,死活不愿意,就是只要z大夫一个。幸运的是这些年过去z大夫也恢复得很好,腿上的钢钉一根根被拆下,全部被y医生收在了一个盒子里面,说是用这个提醒自己以后一定要时时刻刻陪着他的z大夫,保护好他。

  

  哦对,现在俩人每天都一块上下班,y医生每天都会背一个大背包,里面还装着个急救包——那是z大夫还没出院的时候他按自己跑上跑下找各种专家咨询以后确定的最终“药品清单”准备的。

  

  emmm怎么聊着聊着有点煽情了,我稍微转换一下气氛

  

  本来我认为一家医院那么多人都跟隔壁医馆的人好上了虽然离谱,但好在也有内部消化的,就比如我之前一直在磕的内科L主任和外科G主任,毕竟俩人年龄差不多还经常一块开会出差啥的。可去年年初我们内科新来了个医生,人长得还挺帅的,身高也高,瞅着得有个一米九的样子,跟G主任一个姓,我们之前还开玩笑说这不会是G主任他侄子吧,毕竟居然能让L主任亲自带 就跟个嫡传弟子似的。

  

  就在我把G主任L主任和小G医生当成一家三口磕得风生水起时情况好像有那么一点点不对劲,毕竟谁家正经弟子会粘师父粘那么紧,L主任去哪他去哪,上下班也要一块,整个跟L主任一大型挂件似的,动不动就把L主任搂怀里用脑袋一个劲儿蹭,G主任跟L主任喝茶聊天的时候他就站角落眼神幽怨盯着G主任,而第二天L主任基本都会扶着腰坐诊,小高医生就笑得特不值钱蹲L主任旁边逗他,直到L主任给他脑袋来一巴掌让他该干嘛干嘛去为止。

  

  我怀疑过他俩是一对吗?怀疑过,但我是谁,是磕学家,是一根筋不愿相信主任cp会BE的磕学家,但当我在情人节那天看到本来休假的小G医生抱着一大捧玫瑰花在医院门口等L主任下班,L主任见了直接扑进他怀里俩人手牵手一块去过节的时候,我承认我嘴硬不下去了

  

  呜呜呜主任cpBE就BE吧师徒cp也好香

  

  L主任和小G年龄差其实还不小,得有个十几岁吧,但他俩确实很会把自己融入对方的生活。小G医生每次出差都要给L主任带把扇子带罐好茶,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给L主任把茶泡好再帮L主任穿上白大褂,天冷起来的时候还会给L主任准备热水袋 只要场合允许那么L主任的手一定被他攥住了揣在兜里取暖;L主任也会在中午午休的时候给小G医生买他喜欢的奶茶 虽然每次都要说一句少喝点太甜的东西,会陪着小G医生去他喜欢的音乐节然后别别扭扭在涂鸦墙前面合影,会带小G医生去动物园看小白马然后在小G医生录视频跟小白马说话的时候偷偷拍一张小G医生和小白马的合影,再在小G医生把视频发到朋友圈以后把照片设置成微信背景。

  

  印象里俩人就没有过矛盾,唯一一次严重些的大概就是L主任在又一次通宵手术以后直接累倒,小G医生知道后暴怒,我们在旁边被吓得屁都不敢放一个,全都默默跑到病房外偷偷观察形势。但在L主任醒后小G医生还是没对L主任发火,整个人就趴在床边不知道说了什么,我猜应该是要替L主任多分担一些这样的,因为小G医生从那以后就拼命学习工作,我们劝他休息他就会说师父好辛苦的 不多努力一些怎么能帮师父多分担一些。

  

  现在小G医生也成了他们那批青年医生里的佼佼者啦,昨天我还收到了他跟L主任的喜帖,他们打算今年六月份办婚礼,可以说是我们医院为数不多内部消化的一对啦。

  

  医生这个职业真的还挺忙的,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但也会有医生选择跟医生在一起,只要他们乐意就好了呀

  

  

  彩蛋是小高弯腰看师父😋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