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磕学家

爱发电同名 wb没啥就是会磕

【小高栾】岁岁年年

现实向但男男可婚  师徒俩过年的小日常

all禁

ooc算我的

  

        1、

  

  眼瞅着要到兔年,从路边商铺到大型商场甚至沿街的树都被缠上了彩灯挂上了新年装饰,被大郎他们开玩笑说跟当年鹤字科那个穿LED大褂的演员似的,这话传到栾副总耳边以后栾副总当即抄起扇子给担任这自己“传话筒”一职的高姓小徒弟来了一下

  

  “教没教过你不能背后乱嚼舌根呀?哪怕那人确实不再是咱德云社的人了,咱可也得小心点,别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被那些个营销号听了拿去做文章”

  

  被给了一扇子的高筱贝耷拉了脑袋,瞅着师父嘴角含笑应该也是没真生气,偷偷小声嘟囔

  

  “知道啦师父…以后不跟他们一块瞎传话啦…”

  

  从风风雨雨中走过的栾云平总是谨慎,对待关乎自己这个爱徒的事情更是恨不得走一步算三步,怕耽误了他,怕辜负他的那句“师父”。

  

  所以当小孩清澈的眸子装满万千柔情就那么望着他同他说喜欢时他第一反应是害怕,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徒间谈情呀爱呀实在有悖伦理,他又是德云社的副总,身居高位不得不谨言慎行,自己可以不畏人言,高筱贝呢?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二十多岁的青年风华正茂,让那些淬了毒的言论消磨掉小鹿儿一般的徒弟身上的少年气

  

  他舍不得。

  

  “我师父最疼我了,可容易就心软了~”

  

  当别人问起小高是怎么完成把自己师父拐回家这一大逆不道的事业时小高同学总是笑得见牙不见眼回上这么一句,想听细节?那您各位且回家自己猜去吧

  

  栾云平若是恰好在场则会悄悄翻个白眼,心下无奈:谁能猜着你一米九多一大个子没出息到为了追人成天赖我家门口,见了我就一把鼻涕一把泪还一周内把自己灌醉四五回?

  

  栾云平一开始因为舍不得而不愿答应高筱贝,最终也是因舍不得而同意了高筱贝

  

  但栾云平答应和高筱贝在一起也是有条件的:三年以后,才能谈婚论嫁

  

  虽然高筱贝对此颇有不满但栾云平在这一点是坚决不让步——在他眼里这是他给高筱贝留的最后一条退路,若是烦了厌了高筱贝可以立即抽身,他不会挽留。

  

  俩人在一起那年是鼠年年尾,眼瞅着三年期限将近 小高同学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从刚起床就对栾云平进行疯狂暗示,整得栾云平是没招没招的

  

  但俩人的三周年纪念日却过得平淡,早早起床练功、上午一块去超市买菜、小高做饭于是栾云平自觉负责洗碗,阳台新放了双人躺椅,高筱贝非要搂着栾云平在阳台躺着晒晒太阳,躺好的下一秒却从兜里掏出了个小盒子,里面放着一对素戒

  

  “三年前您告诉我,在一起至少三年才能谈婚论嫁,您说这是在给我后悔的机会,现在期限到了,我要告诉您的是,我从未后悔,并且希望能与您共白头,想要站在您身边一起应对流言蜚语,无论未来如何,我都愿与您共赴,栾博,你愿意吗?”

  

  少年的眼眸清澈如初,栾云平微微撑起身子,搂上了小徒弟的脖颈,将一个吻轻轻印上眼前人的唇

  

  “高淋浩,我愿意”

  

  小长颈鹿在兔年将至时得到了一只属于自己的小兔子

  

  2、

  

  戒指也收了,承诺也给人许了,今年春节定是要去拜访下小高同学的父母。但栾云平属实倍感焦虑,要说大场面自己什么样的没见过,筱贝父母自己先前也不是没有拜访过,但要自己以高筱贝未来合法伴侣的身份去拜访还真是头一回

  

  怎么说呢,把自己徒弟培养成男朋友这事儿咋看都挺不正经

  

  俩人在一块商量了几轮,终于还是决定年三十在河北过,年初一回北京,正好年初二录节目。

  

  同性可婚的法案颁布以后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好在俩人父母都是开明的那一派。

  

  打开门,高筱贝的父母见着的就是裹得严严实实的栾云平拎着大包小包笑得甜兮兮的可爱模样,忙不迭把人请进屋往人手里塞了个热水袋

  

  “听小浩说你爱手脚冰凉,赶紧抱着暖暖手。高淋浩!你自己没长手吗怎么让小栾拎这么多!你倒好就拎几个行李箱!”

  

  搬行李搬到怀疑人生的高筱贝无可奈何:?咱家可没电梯我是生生爬楼搬上来的QAQ

  

  作为副总,代表公司与合作方互赠些礼品都是常事,栾云平总能选出最合宜的,但他为了选出自己刚刚拎的那些礼物却犹豫了好些日子,当他第n+1次让高筱贝来看自己拟的礼物单时高筱贝将他围在怀里,捏了捏他的耳垂在他耳边叹道“早知道我就先骗您跟我回家,等路上再跟您求婚啦…您看您为这个多劳神,您信我的,无论买什么当礼物他们都会开心的,如果有他们不喜欢的我就跟他们说是我非要买的,您放心,有我给您兜着底呐”

  

  3、

  

  过年的习俗总是差不多的,饺子里要包上硬币,等到年初一把饺子一煮一分,谁吃着了硬币谁便会拥有一整年的好运。

  

  栾云平早年在大院就担任着帮厨的角色,包饺子是一把好手,高筱贝因为被自己亲妈嫌弃包得实在难看被赶去擀饺子皮。

  

  一下午过去饺子眼瞅着包得差不多了,栾云平偷偷用手按了按自己的腰——坐一下午实在叫他的老腰有些受不了

  

  一旁的高筱贝还是瞅见了自己师父的这点小动作

  

  “师父,河北这边过年要放灯,您去跟我妈挑个喜欢的等咱吃了饭一块放去,您这坐一下午了正好活动活动”

  

  栾云平见剩的饺子馅也不多了,高筱贝应该能搞定,乖乖起身去挑灯

  

  高筱贝则趁他不注意将一枚在手中攥了一下午的硬币包在了饺子里,又给饺子做了花边,跟那盒准备带回北京等初一再吃的饺子放在了一块

  

     4、 

  

  高妈妈因为栾云平要来几乎将各式灯笼都买了一个,新式的传统的说是应有尽有也不为过,而栾云平还是最喜欢传统的灯笼,打起来倒也很衬他的气质

  

  高筱贝的灯笼上有只小兔子,字样除了“福”以外还有“平安”

  

  俩人拎着灯笼在小区里散步,栾云平一只手还被高筱贝攥了塞进了高筱贝羽绒服的口袋,时不时被高筱贝揉揉捏捏

  

  “哎哎,多大了呀还玩我手啊?”

  

  高筱贝低头,望见师父含着笑眼神亮晶晶地瞅着他,因为怕冷连帽子都戴上了,整个人被蓬蓬松松的棉服包裹着

  

  好娇的小兔子呀

  

  高筱贝这样想着,又捏了捏栾云平的手

  

  “兔年摸兔手,好运就能有”

  

  松了手抚上身旁小兔的背

  

  “兔年摸兔背,大富又大贵”

  

  手又移到了那人毛茸茸的脑袋

  

  “兔年摸兔头,万事不用愁”

  

  “兔年摸兔尾,顺风.......哎师父你躲我干什么呀?”

  

  身旁的小兔听了前半句直接炸毛,红了耳尖要躲自己这孽徒走向不对劲的手

  

  “高淋浩你大过年的少跟我耍流氓!”

  

  5、

  

  俩人订了初一上午的车票,还来得及在家里吃个早饭

  

  昨儿被那要“摸兔尾”的孽徒折腾到大半夜的栾云平被罪魁祸首哄着起床时只觉腰都要断了,赖在人怀里哼哼唧唧了一阵才清醒了一些,见高筱贝居然把早饭都给端进来了赶忙要起床却被高筱贝按在了怀里

  

  “我跟我爸妈说了,昨儿晚上你太累了,早饭在床上吃”

  

  栾云平还没来得及说话,高妈妈就探了头进来

  

  “小栾你在屋里吃吧,高淋浩也过分大过年的还折腾你,你在床上吃了饭在多休息会儿,回头让老高开车送你们去车站” 

  

  “哎好嘞,谢谢您昂”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高筱贝怎么感觉师父想挖条地缝进去躲躲,不然怎么在自己妈回客厅以后一个劲儿把脸往自己怀里埋

  

  草草洗漱以后,栾云平正要戴上眼镜却发现眼镜在高筱贝那儿

  

  “不是你拿我眼镜干嘛呀?”

  

  “师父您先吃饭,您这镜片都脏了我给您洗一下,您放心,等您吃好绝对让您戴上”

  

  栾云平就边吃饭边盯着高筱贝给自己擦眼镜

  

  “你留神别给划了.....哎呦”

  

  栾云平用筷子扒拉了硌了自己牙的那个饺子,一枚硬币赫然在内

  

  “呦 师父,今年您会有好运啦!快来让我抱下也沾沾好运”

  

  高筱贝撂下了眼镜,喜滋滋抱着师父,庆幸师父没戴眼镜没注意到那枚饺子的花边

  

  6、

  

  俩人坐上回北京的高铁,栾云平手里还拎着装有灯笼的袋子——高筱贝见他喜欢特意给装了要带回家摆着

  

  回北京放了行李,回家见父母、吃团圆饭、放烟花......明明是年年都要经历的事情,今年因为有高筱贝陪在身旁栾云平竟也咂摸出了几分不一样的甜来

  

  金色烟花一朵朵在天空炸开,高筱贝凑近了栾云平

  

  “师父,许个新年愿望吧”

  

  “许愿.....平平安安就最好了,你不也来许一个?”

  

  “我?我希望平平安安”

  

  “呦,少爷您怎么跟我这一样啊?”

  

  “那还是不太一样的”

  

  “怎么个不一样了?”

  

  “这不能告诉您,说出来我怕就不灵了”

  

  平平安安,希望我的平平能安安。

  

  

  

  不太了解河北那边具体有什么习俗 参考了一下高筱贝上节目说的打灯

     彩蛋是在侧幕条等攀攀下台的小高

评论(8)

热度(1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