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磕学家

爱发电同名 wb没啥就是会磕

【小高栾】大雾

all禁

男男可婚

ooc算我的

  1.

   “大雾四起  偷偷藏匿  我在无人处爱你”

  

  

  “小浩可以说是从传习社出来的那批里,最优秀的一个,是我最喜欢的孩子。”

  正直播着的高筱贝听到主任的赞赏只是谦逊地笑笑,心下却苦涩:优秀又如何呢?师父还是不会多看我一眼。

  高筱贝喜欢栾云平,他拜了近十年的师父。

  十几岁的小孩和自己二哥一起远离了家乡来到北京,在传习社学了相声,明明是安静的性子偏偏选了都认为是“皮孩子”才会入的行当。

  太平歌词、快板书、柳活、贯口……对于这些课程高筱贝谈不上喜欢,但还是认认真真去学去练

  他这样乖的刻苦孩子在传习社也的确少见,于是成绩单上“高淋浩”这个名字总能出现在前几行,恰巧赶上云字科要收徒,他同自己哥哥高跃一起被指给了当时的“红人”曹云金。而自己的搭档侯子被指给了“大总管”栾云平。

  曹云金对待徒弟没什么耐心,每每说要教他们打快板总会打不过两段就烦躁地要回园子,叫他们自己多去找找高峰,冷着眼瞧着小哥俩吐出一句“就这样的水平他们也好意思塞给我”

  小哥俩年龄小,但也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对这个“师父”近来情况一无所知,他对师爷积怨已久,在班思班的心思一看便知。

  但他俩也着实没想到那曹云金会把欺师灭祖这条一并给犯了,口口声声说的奸臣小人,可不就是侯子还未摆知的师父栾云平。

  曹亮在师父生日宴大闹一场以后走得利索,留下两个还未摆知的徒弟,处境尴尬。

  哥哥不久后就要参军入伍,弟弟高淋浩却是要留在传习社继续学相声。

  哥哥收拾行李去部队那天,侯子被栾云平叫去家里吃饭,大概是要聊聊摆知的事,只留高淋浩一个可怜巴巴在宿舍默默背着贯口,厚厚一摞A4纸的边角被折起又抚平,皱皱巴巴的。侯子的那份就不一样,漂亮板正,还被订起来包上了透明书衣,贴了姓名标签,侯钦耀三字写得舒展潇洒,可不就是栾云平的字迹。

  怎么会不羡慕的呢?

  先前自己还有师父,日后只怕连师父都不能有了

  瘦瘦小小的幼年长颈鹿把自己缩成一小团,酸了鼻头红了眼眶,眼泪吧嗒吧嗒落上枕巾。

  “小浩小浩,你快看谁来啦!哎不是, 怎么哭了啊?”

  难过得入神,闻声才发现侯子居然已经回来了,一块来的还有他的师父,眼下温温柔柔看着他,坐到他的床边抚上他的脑袋

  “小浩?我可以这样叫你吗?怎么了呀眼睛都哭肿了,是不舒服吗?还是想家了?”

  再怎么尴尬还是不能忘了规矩,高淋浩急急忙忙起了身狠狠用衣袖蹭去了泪痕

  “栾..栾老师好,我没事儿,就是...就是贯口总记不住有点儿急了”

  人精似的栾云平倒也没戳穿少年人的蹩脚借口,含笑扔出一个炸弹

  “最近的事情你应该也了解到了,所以我今天把小侯叫过去跟他商量了一下拜师的事情,我希望你和你哥哥能来做我的徒弟,你哥哥的意思我已经打了电话问过了,现在我想知道你愿不愿意呀?”

  高淋浩被惊得瞪大了一双狗儿眼,万千顾虑竟不知从何说起

  栾云平瞅着小孩的傻样,故意要逗他

  “啊?不愿意啊...那我...”

  “愿意愿意!栾老师我愿意当您徒弟!可是...可是他...”

  栾云平当然知道这个“他”所指何人

  “他做了什么同你这个未摆知的徒弟有什么关系呢?既然没摆知,你们就不算作师徒,是他没有眼光,也幸好他没眼光,这不才能让我钻空子收你们作徒弟吗?嘿 这下我可赚大发了”

  栾云平嘴上说着,手上也不闲着,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小手绢沾了水给小孩擦脸

  “谢谢栾老师...”

  “啧,不是乐意当我徒弟吗,还叫老师呀?”

  见小孩情绪好了些,栾云平又起了逗弄的心思

  “师...师父,谢谢师父”

  

  

  

  

  原来有师父那么好呀

  拜了栾云平的高淋浩就像是有了主的小鹿,功课不懂有师父愿一点点细细教,嗓子哑了有师父带着去拿药还有师父给熬雪梨水,就连快板书师父也特意找了高峰来给他开小灶。

  摆知那天要穿白衬衫,师父特意带他跟侯子他们一块去商场挑选,买完直接带回去给洗干净熨平整才交给他们,直接就能穿了上台。

  白衬衫师父特意选了纯棉的面料,洗完有淡淡的洗衣液的香味,跟师父身上的一样。

  摆知仪式过后还是要演出,高筱贝不情不愿脱下衬衫换上大褂,下了台才发觉师父竟将他们的衣服都给收在了自己的手提袋内

  “纯棉的容易皱,你们这群小皮猴打理不好,我给带回去洗好熨完再拿给你们”

  两日后高筱贝又重新拥有了带着师父味道的白衬衫,但再也没穿过,只是放在衣柜深处,不时闻一闻,直至香味尽数消散  

  

  

  

  

  老话说师徒如父子,但高筱贝却感觉自己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对师父存了些不一样的心思。

  可能是学着那些姑娘们考古时得知师父在高峰老师结婚那日给自己号了一天活儿,一场演出自己连上三场,堪比个人小专的时候;也可能是透过糟糕的画质看师父在访谈节目上看着高峰老师结婚照久久不回头的时候;别人只开玩笑说“鸾凤和鸣”不会是真的吧,高筱贝却真切害怕,也心疼。

  这样好的一个人,爱而不得不应让他来承受啊

  高筱贝只恨自己实在出生太晚,否则一定要在师父连轴转那日告诉师父,有小浩呢,小浩一直陪着师父呢

  师父可不可以.....也回头看看我

  

  

  

  我的爱意见不得光明,那我便在角角落落将它偷赠予你

  

  

  2.

  “大雾散去,人尽皆知我爱你”

  

  

  

  栾云平原本没打算收高筱贝这个徒弟的。

  小孩优秀是优秀,但早已被指给了其他师兄弟,自己喜欢也不能生从人手底下抢啊

  但造化弄人,那人一走留下两个孩子处境尴尬,无论如何,现下自己是最适合做他们师父,不叫他们受人冷眼的人。

  小孩跟个小鹿似的,乖乖巧巧人也上进,只是随着个子不断拔高,心思似乎不太对劲

  小孩对自己,同自己先前对高峰,别无二致

  自己当年不也是怀着满腔爱意只敢偷偷表达?但再多柔情在收到那封大红喜帖时也终归尘土。

  每每回忆起也只能笑自己一句“跟人喜欢的型号都对不上,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转眼间高筱贝都二十五了,栾云平三十好几,师徒俩跟较劲似的你单着那我也不找,别人问起时都用工作太忙的借口搪塞——栾云平身兼数职,高筱贝忙于商演综艺。

  只是无论工作多忙,高筱贝总要在一天工作结束后找借口缠栾云平打上一会儿视频,从新写的活儿到今天没买到烤肠有点点难过,大大小小的日常都要说予栾云平听,栾云平更多时候只是把手机放在一旁只露半张脸,边听边处理剩下的工作,偶尔空闲了才会懒洋洋倚在床上也跟徒弟聊聊天。

  高筱贝绝口不提喜欢,栾云平不好过问,但心底的确是有什么东西在生根发芽。

  是因为高筱贝每次出差都要带一两件回来的文玩、还是因为高筱贝每每察觉到自己心情低落后为了陪自己一会而找的蹩脚借口、又或者是因为每年高峰结婚纪念日时高筱贝的手忙脚乱生怕自己不高兴……

  这些大大小小的细节正逐步将曾经的失望掩盖,留下少年人的炽热爱意,鼓励他去大胆回应。

  

  

  

  

       又到一年3月20,高筱贝抱着手机在栾云平的聊天框打打删删,眼瞅着要到0点,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将刚刚打的一大段话全部删去,只发了一句“师父,祝您生日快乐~最爱您啦”

      撒娇般的语气,好像这样就可以把自己的爱意光明正大宣之于口,哪怕可能在师父看来这只是晚辈对长辈的撒娇。

      栾云平常年来为了防止不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即便晚上睡觉也不会把手机调成静音,听到有消息尽管还迷迷糊糊的依旧第一时间打开了手机,瞅见卡着0:00发来的祝福嘴上嗔怪着这孩子又熬夜,手上还是打字回了人句“谢谢小浩,师父也爱你,都这个点了赶紧睡觉吧,少熬点夜”

      而收到回复的高筱贝显然被师父这句“也爱你”给砸懵了,笑得傻乎乎地回句好以后将师父的回复拖进收藏夹,来来回回看了又看——管他跟自己的是不是爱是同一种呢,今儿师父生日,就让我稍微做一会会儿梦吧。

      

      

  

      原本高筱贝是想在微博上也为师父送上卡点祝福,但因为社内某条“搭档必须第一个公开祝福”的不成文传统,便只能眼巴巴等着高老师先表态。

      于是小高同学用小号一遍遍刷新着微博,却不想在下午的5:20刷出了高老师的祝福。

      一瞬间如坠冰窟,准备好的文案再没勇气发出去,怕师父还没放下,也怕自己无论怎么做都比不上高老师的一句话。

      晚上为了栾云平过生日,一队的人算是来的齐整,按照规矩高栾二人一定是要坐一起,高筱贝自觉辈小正想往边上挪挪却不想被栾云平抓住了手腕,拉着他坐在自己身侧。

      “来,我爱徒得跟我坐一块儿。”

      高筱贝眨巴眨巴眼睛,一脸懵圈坐在师父旁,席间不断有人拿高老师今儿卡的点调侃,高筱贝听着难受,一个劲给自己灌酒,几杯下肚要再倒时被一旁的栾云平按住了手

      “来给我过生日怎么自己喝上啦?好好吃饭,喝多了伤胃。”

      高筱贝闻言红了眼眶,乖乖回了句好,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

      饭局过后,栾云平收到了来自郭老师时隔十余小时的回复——“只要情投意合,不必拘泥于师徒虚名。”

      喝得不多尚且清醒的栾副总叫了代驾将人一个个送回家后,唯独留了高筱贝一个,说他们二人家离饭店都不远,干脆一块走走。

      “小浩,你今天不高兴,是因为高老师,对不对?”

      高筱贝抿了抿嘴,沉默良久,点了头

      “如果我现在告诉你,那些你以为的意难平,你早就帮我放下了呢?”

      高筱贝瞪大了眼睛望向栾云平,昏暗的路灯下栾云平眼含笑意,美好得不真实。

      “你已经做得够多了,最后一步让我来吧。你师爷那边的我已经问过,他没意见,所以请问高淋浩,你愿意作我的生日礼物吗?”

      高筱贝终是没能忍住泪水,长臂一伸将栾云平揽入怀中

      “愿意,特别愿意,哪怕做高老师替身我也愿意”

      被紧紧抱住的栾云平满头黑线给高筱贝的脑壳来了一巴掌

      “都说了早放下了,再提他我可要跟你急”

     栾云平说着伸手将高筱贝抱得更紧了些——怎么办,自己的小男朋友好像很没安全感。不过没关系,安全感与爱,他全都会给。

  

  

  彩蛋是小高盯师父😋

评论(8)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